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汝集镇:状元广场欢乐多
发表时间:2018-07-05 09:5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7月,利辛县汝集镇状元广场芳草萋萋。和美景一样如约而至的,还有深受当地居民喜爱的诸如广场舞等,即可健身,又可休闲的文化娱乐活动。7月3日晚,汝集镇综合文化站、汝集镇艺洁舞蹈学校联手打扮的首场舞蹈秀正式拉开序幕,把文化大餐送到群众眼前。

  数百居民共享艺术盛宴

  尽管表演者都是孩子,一曲《伦巴》也照样充满激情。当高亢的乐声响起时,观众们跟着舞蹈边看边赞,感受着孩子在校学习的成果。《阿拉伯之夜》、《恰恰恰》《探戈》、《跆拳道》等全为孩子设计,特色鲜明、形式多样,一样精彩,让观众看得十分过瘾。当民舞《一路格桑花》优美绽放时,整个广场再一次响起了此起彼伏的掌声。

  12个节目的舞蹈秀还未结束,北边的广场舞就开始了表演;还有蓝球秀。看,球打的不错,舞跳的也不赖。舞者们全身心的投入,不时还穿插着扇子舞和手绢舞,让人产生一种运动的豪迈。

  “节目很棒,舞蹈很美,反映新时代,充满正能量,激励人心。相信今后汝集的生活会越来越好。”退休老教师汝顺云笑着说。

  数百居民共享艺术盛宴。精彩纷呈的表演大都被居民定格在手机的内存里,不少年轻的父母还兴奋地录下视频,想要和更多的人分享。

  文化大餐持续飘香

  自汝集镇状元广场特别是新文化广播电教中心也称综合文化站建成以来,每天晚上,都有不少群众来跳广场舞、玩篮球秀。该站负责人表示“我们的状元广场就是一个开放的舞台,是一个没有围墙的大剧场。”今年是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一年,他们将继续坚持文艺为民的根本宗旨,紧紧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放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把最美的舞台留给汝集人民、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父老乡亲,让文化大餐持续飘香。

  让我们一起期待。(秦鹏)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