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三义镇探索打造“家庭文化大院”
发表时间:2018-06-27 11:0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打造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阵地,蒙城县在全县275个行政村建设农民文化大礼堂,目前,已建设26个,其中社会化投入1个(王集乡佑斌文化大院),2018年第一批拟建设51个。

  随着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不断增加,人们的业余生活越来越丰富,广场舞爱好者、太极拳习练者等随处可见。他们不拘泥于场地限制,三五人加一台音响即可跳起来、练起来。蒙城县三义镇创新模式,探索打造“家庭文化大院”,移风易俗树立新风尚,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三义镇曹庙村大赵庄农民曹冠美利用自家场地,并自筹资金购买大鼓、锣、乒乒球台等娱乐物品,制作旱船、舞狮、龙舟、毛驴等民间常用的娱乐器具,像模像样的办起家庭文化大院。她的举动很受群众欢迎,不少男女老少积极踊跃参加活动,自发排练节目。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也精神抖擞的加入排练的队伍中,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张云龙 邵岭)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