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积极举行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13 09:0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利辛县围绕“6.9”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以“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主题,隆重举行2018年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活动地点设在利辛县城五一广场,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戏曲、民俗展展演非常精彩。

  近年来,利辛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非遗保护工作力度,着力增强传承人的文化自信和艺术自豪感,扎实推进非遗保护传承工作。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的指导思想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造性转变、创新性发展,突出非遗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的重要作用,广泛开展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参与体验性强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推动形成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局面。

  当日,工作人员在五一广场上搭起宣传背景,拉起宣传横幅,摆放数十块宣传展板,县文化部门工作人员向观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宣传单和利辛非遗宣传彩页等宣传资料;现场还开展了“我和非遗有个约会”签名活动,观众纷纷上台在大背景上踊跃签名;开展了利辛县省级非遗“清音戏”广场展演以及省级非遗“马氏社火”民俗表演,有舞龙、舞狮等;精彩的民俗表演“赶黑驴”、“挑花担”吸引了许多观众,有些小朋友还挑起花担,一试身手,现场体验。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让更多群众进一步了解非遗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并现场体验和感受到了利辛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为进一步推动非遗保护和传承,营造了良好的宣传环境。(郭建英)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