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谢庙小学举行“老子文化大讲堂”
发表时间:2018-05-02 08:4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4月27日,涡阳县丹城镇谢庙小学在这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迎来了第二次“国学经典”诵讲活动。

  百忙之中王振川老人莅临谢庙小学为孩子们讲述涡阳渊源流长的道家文化,论证了道家创始人老子故里。并亲传身授教给孩子们“道乡民谣”楚之苦,谯之左,涡之阳,谷水旁。九龙井,流星园,老子故里在涡阳。用通俗易懂的儿歌形式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胡智老师利用道家文化教授孩子们做人的道理,用七善来勉励孩子。指出水有“七善”: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动善时。用“上善若水“来教育孩子们心胸要善于保持沉静而深不可测,待人善良真诚、友爱和无私,说话善于恪守信用,用德行引领孩子。

  李进德老师主持此次“文化大讲堂”引导孩子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号召大家用心学习感受传统文化,把文化融入小学课堂中,潜移默化的促进孩子的成长。

  接着徐丽老师给我们讲授“国学经典”对小学生的影响,对于小学生而言,国学经典的传播对于小孩子除学习知识之外的行为习惯的培养、性格的塑造、正确的人生观的树立都有前所未有的成效。

  看,孩子们对于这样的活动也是兴致盎然,个个听得多认真,一双双求知的小眼神饱含对知识的深切渴望。他们灿烂的笑容折射出学习的快乐!

  此时,王校长也挥笔洒墨,即兴为这次活动吟诵了一首小诗《老子》:“大道归何处?骑牛一仙翁。出生涡水边,丹城升天宫!”他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教会孩子们涡阳老子故里的渊源知识,并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再接再厉,在文化知识的影响下能更上一层楼!

  文化传承,你我同行,爱心传播,弘扬美德,谢庙小学的全体师生都将接力,弘扬传统优秀文化。(陈晓影)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