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民健身场地今年再建上百个
发表时间:2018-04-04 09:4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笔者从市体育部门获悉,今年我市将再建100块以上的小型便民利民的健身场地,构建完善“十五分钟健身圈”。

  日前召开的2018年全市体育系统业务培训会暨第七届体育系统运动会,对过去一年的体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2018年,我市将全面启动实施《亳州市体育强市建设实施方案》,着力构建完善“十五分钟健身圈”,2018年底完成再建100块以上的小型便民利民的健身场地,安装100套以上的健身器材,并完成中心城区20个社区文体中心PPP项目建设。大力培育体育社会组织,完善全民健身组织体系。

  我市将创新活动组织,打造健身品牌,完善全民健身活动体系。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推动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优化青少年体育项目布局和人才队伍结构,形成符合现代体育运动规律的青少年体育机制。全面提升五禽戏的推广力度,依托“国际健身气功五禽戏之都”面向全国推广校园五禽戏并逐步辐射至周边国家,开展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活动,确保新增五禽戏习练人员7万人。

  另外,今年我市还将大力建设群众身边的健身站点、健身俱乐部和健身指导站等,逐步实现基层健身站点网络化。今年市本级新增体育社团不少于20个,各县区也将完成不少于4个新增体育社团的任务。加大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力度,引导体育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推进体育产业市场化上迈出新步伐。(刘景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