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成立
发表时间:2018-04-02 11:3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3月27日上午,亳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成立大会在亳州市太安堂正式成立。

  亳州有着3000多年的厚重历史,华佗五禽戏、二夹弦、老子传说等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如珍珠般散落在药都大地。当前,许多优秀的民间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面临严峻挑战,许多富有特色的民间艺术已经失传,许多具有历史科学文化价值的民俗备受冷落。

  亳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的成立,旨在深层次挖掘被遗忘、丢失的相关非遗项目,弘扬和传承亳州悠久的历史文化,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合法权益,把协会打造成亳州文化旅游的新名片。

  成立大会上,选举产生了亳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华一。华一,原名赵丹丹,是中华文化使者,亳州文化旅游形象大使,同时也是华佗五禽戏第59代传承人。多年来,她一直在世界各地推广、宣传华佗五禽戏和亳州历史文化。

  非遗文化是有生命的文化符号,亳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搭建起的这个文化平台,将会在后期开展一系列活动,让更多人了解亳州,发现非遗,从而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来到亳州,爱上亳州。(于海博)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