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显风采
发表时间:2018-03-23 09:3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3月22日,2018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安徽省暨亳州市分会场启动仪式在亳州市中药科技学院体育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和安徽省体育局主办,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亳州市体育局承办,展演现场,刚刚参加完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陈静带领近万名五禽戏习练者齐练五禽戏,举手投足间仿效虎之威猛、鹿之安舒、熊之沉稳、猿之灵巧、鸟之轻捷,一个个动作完美诠释了“五禽戏”的精神内涵,以其独特的神韵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道丰厚的视觉盛宴和文化大餐。

 

 

  近年来,我市把五禽戏成功推进到机关、学校、企业、乡镇、社区,目前全市习练人员已达107万人,培养辅导员7200人,建立培训辅导站点2200个,培训基地16个,社会自发成立培训组织20家,五禽戏鞋服加工企业16家,先后被授予“中国五禽戏之乡”、“国家健身气功五禽戏传承地”等称号。

  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副市长曹振萍参加活动。(刘景侠 刘勤利)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