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新时代“花木兰”木兰祠里过节日
发表时间:2018-03-09 08:5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3月8日是妇女节,当日上午,我市女企业家协会联合亳州文旅公司、亳州市木兰女子文化研究会(筹),组织了二十多位在我市各行各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女性代表和热爱木兰文化的女性代表到市区木兰祠举行瞻仰采风活动,以这种特殊的过节方式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木兰精神。

  当日上午,女同胞们来到市区木兰祠,先是集体对着木兰的雕像“三鞠躬”致敬。接着,我市编剧、历史人物专栏作家李蓁蓁为大家分享了有关木兰的传奇故事和木兰留给世人的精神内涵。自由参观环节,女同胞们还纷纷来到木兰的衣冠冢和碑记前,双手合十,默默瞻仰。

  花木兰是中国女性优秀品质的结晶,是中国文化一个不可或缺的符号,也是亳州历史长河中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她的忠孝精神感染了无数的后人。市妇联主席戴爱霞现场勉励广大女同胞们,要自觉地去传承木兰精神,无论何种行业何种岗位,都要发扬木兰巾帼不让须眉的奋斗精神,在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要去积极弘扬包括木兰精神在内的传统文化,利用女同志独特的优势,发挥好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纽带作用,弘扬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

  木兰精神在不同的时代,不同的语境,不同的人心中,都会得到不同的解读,优秀的女性也总能在花木兰身上找到自己所需要的那种精神,找到另一个自己。为了更好地研究木兰和木兰精神,我市木兰文化爱好者正在积极筹建亳州市木兰女子文化研究会(筹),吸引更多的有识之士加入进来,为挖掘传统文化,弘扬木兰精神出一份力。(郭玉岩)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