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开笔礼“晕开”孩子人生美景
发表时间:2018-01-08 09:1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月3日,谯城区龙扬学区芳玲幼儿园举行隆重的传统文化——“开笔礼”,让孩子们感受开笔启蒙是开始学习走向成才的起点,激励他们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

   在“开笔礼”上,“正衣冠”、“拜孔子”、“朱砂启智”、“击鼓明智”环节陆续上演特别是敬茶礼”环节,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端起茶杯走向家长,深鞠一躬,表现了孩子们对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养育感恩之情,感染着现场每一位师生,让家长和孩子们领略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开笔礼”上,看到孩子们对家长的浓浓敬老情,同时也看到家长对孩子的殷切期盼和祝福,更看到老师对幼儿的用心与付出。

   此次活动,让孩子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领略到中华民族的文化魅力教育孩子在人生的启蒙阶段孝亲尊师学会做人,懂得礼仪三百,威仪三千。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