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传承亳文化 亳州公交开通“木兰线”
发表时间:2017-12-06 14:4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2017年9月,木兰线项目启动。经过三个月的思想碰撞、精巧设计,12月4日,5路公交木兰线正式与大家见面。木兰线车身采用识别性极强的双侧人脸为主景,将亳州古城韵味、木兰精神与五路女子车队特色相结合,借古城之坚毅,乘白尾凤之纯净,附涡滨水之柔情,为大家呈现一场富有精神价值的视觉盛宴。

  花木兰(412-502)是北魏宋州(今安徽亳州)人。隋恭帝义宁年间,突厥犯边,木兰女扮男装,代父从军,征战疆场一十二载,屡建功勋,无人发现她是女子,回朝后,封为尚书。唐代追封为“孝烈将军”,设祠纪念。

  据悉,之所以选择5路公交车作为木兰线,是因为驾驶员皆为女性,她们争先创优,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创下连续多年无重大责任事故、零投诉的好成绩,更是在2015年11月荣获亳州市“巾帼文明岗”称号、2017年荣获安徽省“文明示范窗口”称号。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