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一首《魏武大道西》唱出“亳州味”
发表时间:2017-12-05 09:5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亳州音乐人丁冬

  “魏武大道西来魏武大道东,魏武大道东有大酒店类钟……”近日,网上一首名为《魏武大道西》的歌曲,唱出了一座城的亳州印记,一时间在小伙伴的朋友圈内广为转载,好评如潮。

  这首歌的创作者是我市知名音乐人丁冬,他表示,这首歌曲的创作灵感源自一个深秋夜晚的觅食之行。10月25日晚上,他和几个朋友溜达在市区街头,寻找夜宵,当他们路过老喷泉(魏武大道与人民路交会处)时,觉得曾经的夜市繁华不在,随后又辗转在亳州的街巷终于找到了一家酒馆,几人边吃边聊,触景生情,伴随着酒劲,一股脑儿串写了魏武大道西的歌词。

  就像这首歌的歌名一样,歌词里有魏武大道、北门口、喷泉、药都大厦、花戏楼、打铜巷等地标性建筑,也有干饭黄面鱼、兔子肉、牛肉馍等令人垂涎三尺的亳州味道,唱出了很多亳州人的心声。

  亳州晚报社官方微信平台上,很多网友点赞、留言,讲述自己的听后感。网友“八零后”说,不错,唱出咱亳州的特色,真是味。网友“77”说,亳州的文化情怀,只有咱亳州的人懂,好听。网友“珲”说,亳州人就要多宣传推广亳州文化,唱出了历史记忆,让人听出乡愁。

  据了解,该作品采用了罗大佑作曲的《皇后大道东》的曲子,丁冬说,采用罗大佑的曲子,也是向经典致敬。

  对于丁冬,很多人并不陌生,这也不是他第一首原创作品。今年文化旅游年期间,丁冬先后创作了《水墨谯城》、《我家亳州》等展示家乡美景、讴歌美好亳州的原创作品。他13岁开始接触音乐,16岁组建了自己的二环乐队,一直致力于做原创,现其原创作品多达二十余首。

  “以后还会创作更多与家乡有关的作品,为家乡的宣传尽一份绵薄之力。”丁冬如是说。截至目前,通过各微信公众号平台的推送,《魏武大道西》点击量已经突破10万。(丁静 茹艳丽)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