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国家宪法日活动倡导法治文化
发表时间:2017-12-05 08:2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当天下午,在魏武广场天幕剧场,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广场咨询暨宪法宣誓签名活动举行。

  活动宣读了《关于在全市实施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制度的通知》,开展了宪法宣誓签名、集中法律咨询和文艺演出等活动。

  活动指出,全市各相关部门要深刻领会新时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重要内涵,不断打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环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做好法治宣传教育的信念,不断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创新发展。要切实加大全民普法力度,真正构建实施大普法工作格局。

  活动强调,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借助“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影响,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要大力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推进法治公园、广场、街区等硬件建设,形成一批与村居、企业、街区、景点等相适应的法治小长廊、法治文化墙等形式多样的法治文化宣传推广设施。大力加强法治文化作品创作,鼓励创作一批法治文化精品力作。大力开展各类法治文化活动,使法治精神、法治理念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由亳州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永红参加活动并讲话。(陈璐)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