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校园大舞台 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再次走进亳州学院
发表时间:2017-11-02 21:4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1月1日晚,亳州学院创新楼报告厅座无虚席。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2017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再次走进亳州学院,在校园掀起浓浓的中国传统戏曲文化风。学院领导丁凌和10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来自宿州演艺集团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

  演出前,丁凌致辞。他代表学院向宿州演艺集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演职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丁凌指出,亳州学院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依托大学生艺术团、大学生合唱团等艺术团体,在弘扬传统文化、推动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充分发挥了文化育人的功能和高校传播先进文化主阵地的作用。2017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将戏曲、舞蹈、民歌、音乐、话剧等众多艺术形式的经典剧目和优秀作品送进亳州学院,进一步推动了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的传播和普及。丁凌希望学子们感悟国粹、品味经典,培养良好的人文素养、儒雅的艺术底蕴、创新的艺术构想,争做新世纪优秀人才。

  接着,光彩璀璨,锣鼓喧天,演出在观众的期待中拉开帷幕。泗州戏、折子戏《走娘家》、《挡马》,梆子戏《抬花轿》、《穆桂英挂帅》,坠子戏《李白醉酒 》、《小包公求考》异彩纷呈,如诗如画,余音绕梁,将观众带入精彩绝伦的戏曲妙境。整场演出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生动的剧情,优美的唱腔,叹为观止的表演技艺,让现场师生再次领略到传统戏曲文化摄人心魄的魅力。

  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旨在提高全省高校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推动安徽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的传播和普及。活动坚持思想性、艺术性、公益性、针对性和互动性,力争把优秀的演出剧(节)目和文化品牌送进高校,满足当代大学生的文化需求,激励广大师生为建设美好安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