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城西街道:文化政策惠及民生
发表时间:2017-10-27 15:2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每到傍晚,涡阳县城西街道俞庄社区俞庄自然庄,年轻人在跟着音乐跳广场舞,老年人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一派热闹的景象。

  “现在真好,白天我们有空到村农家书屋里看书读报,晚上在广场上大家跳跳舞,既锻炼了身体,也打发了时间。”村民尹美荣高兴地说,女儿现在也迷上了村农家书屋,一到周日,就到书屋里找书看,还能在书屋的电子阅览室里上网查资料。“孩子们到书屋的电子阅览室上网我们家长放心,因为书屋的电脑上没有游戏网站和乱七八糟的网站。”

  今年72岁的尹华山老人表示,只要天不下雨,吃过晚饭都要到锻炼场地上锻炼身体,一会在走步机上锻炼腿脚,一会在划水器上锻炼手臂。她经常和老伙伴们说,现在有了健身器材,老年人也有地方锻炼了,既安全又有效。

  近年来,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强,提供更加便利、适合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的公共文化服务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得到越来越多的群众的关注。几年来,俞庄社区加快文化设施建设,使村民活动有广场、锻炼有器材,学习有书屋,群众文化娱乐有了好去处。(侯景超 蒋庆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