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美蒙城 我的家”小讲解员比赛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7-10-13 10:1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10日下午,在城关三小阶梯教室,蒙城县青少年“大美蒙城我的家”小讲解员比赛闪亮登场,全县城乡各中小学的24名选手,以万佛塔、庄子祠、马公府等名胜古迹以及美丽乡村、美丽校园等现代风光为讲解对象,绘声绘色地展示了全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城市魅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庄子小学联盟张天弩、逍遥路小学联盟席宇、岳坊中心小学张雨晴、北附小联盟牛浩然等四位小同学获得了比赛一等奖。张天弩、张雨晴两位同学将代表蒙城县参加本月下旬举行的全市比赛。

  据悉,本次比赛是蒙城县语言文字工作的系列活动之一,它以“爱家乡、爱母语,宣传大美蒙城”为主题,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通用语言文字法》为指导,以“书香校园”建设和“推普周”活动为契机,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县中小学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促进中小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今年是“亳州市旅游文化年”。“大美蒙城我的家”小讲解员比赛活动的举办,既激发了广大青少年了解家乡历史文化和发展变化的浓厚兴趣,增强了热爱母语、亲近家乡的情感,也为讲好蒙城故事、说好家乡巨变、做好旅游文章选拔培养了一批小小宣传员。(张建同)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