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文旅局:喜迎十九大 “唱响”新生活
发表时间:2017-09-18 08:2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连日来,由谯城区文化体育旅游局组织的“喜迎‘十九大‘百场戏曲进社区巡演活动”走进谯城区汤陵街道丰水源社区、汤陵社区,为社区居民带来数十场精彩的戏曲表演,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孩子们也纷纷围在舞台前,好奇的他们已在不知不觉中接受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熏陶。

  9月17日,在汤陵社区,由亳州市梆剧团表演的《三进士》,讲述了孙淑琳进京寻夫的一路辛酸。长子常天保怕失体面,又拒不认母,次子周子卿气愤难忍,说“木发有根,水发有源”,我们身虽富贵,若是忘掉根本,不认亲母,岂不成了衣冠禽兽!后来,张文达痛责儿子常天保,一家终得团圆。

  演员们逼真的表演,让观众们禁不住流下热泪,同时,也让观众们深深地体会到孝敬父母和家人之间浓浓亲情对于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的重要!

  “如今,国家强盛,人民生活富裕。我们更应该弘扬孝道,注重亲情,只有这样我们的小家才会安宁,才会和睦。让我们用平安、和谐、幸福的生活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社区干部沈君侠说。(瞿敏 王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