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佗诞辰1890周年祭祀典礼举行
发表时间:2017-09-11 08:1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华佗诞辰1890周年祭祀活动1.JPG

祭祀典礼现场

华佗诞辰1890周年祭祀活动2.JPG

祭祀典礼现场

  9月9日是神医华佗的诞辰纪念日,当日上午,我市在华祖庵隆重举行纪念华佗诞辰1890周年祭祀典礼。省政协副主席赵韩,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市委书记汪一光,市长杜延安,市政协主席汤涌,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方晓利参加祭祀典礼。

  华祖庵内的元化草堂装饰一新,大殿前祭案上供奉着传统的祭品,透出祭典的古朴与庄重。上午八点十八分,祭祀典礼正式开始。祭祀典礼经过明烛、上香、奠酒等礼节后,主祭员冀光恭颂华佗诞辰1890周年祭文。

  随后,参加祭祀的人员全体肃立,向华佗像三鞠躬,表达对神医华佗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杨长俊、李军、张年进、赫璞峰等领导和社会各界群众参加了祭祀典礼。(蒋海涛/文 张延林/图)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