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文旅局开展“送文化到基层活动”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17 10:1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深入开展基层服务活动,谯城区文体旅游局整合全系统公共文化艺术资源,以奉献爱心、传播文化、服务基层为目标,积极开展文艺演出、文艺培训、文化展示等一系列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领导重视,详细规划。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文化志愿基层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分解任务、层层落实;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手机短信等大众传媒的作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全面总结活动中好的做法,并对“送文化到基层活动”系列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 

  二是完善设施,培养人才。加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财政投入,全区已建成22个乡镇综合文化站,26个农家书屋,1个区级图书馆、1个区级文化馆,全年实行免费开放服务,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全覆盖,城乡均衡发展。坚持培训城乡文化辅导员,积极建设农民文化乐园,现已建成8个农民文化乐园,及魏武、汤陵2个社区文化活动中心。 

  三是开展活动,加大覆盖。开展图书“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活动,图书漂流活动,送书下乡活动;做好音乐、美术、书法“免费开放”活动,开展基层文化艺术辅导活动;积极开展“送戏、送电影下乡”活动,确保每村每月放映1场电影,每村一年展演2场戏曲活动;加强农家书屋的管理,派专业人员指导编排、上架管理;加强文化站场所使用管理,定期开展文艺节目;加大“村村通”工程覆盖面,确保“村村通”长期通。 

  四是志愿服务,文化惠民。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送文化、送文艺、送电影进社区、进学校、进军队、进敬老院,为特殊群体送去关爱;为社区、敬老院等送去文化娱乐设备,如二胡、唢呐等,发动志愿者进行教学指导,培养特殊人群的兴趣爱好;积极开展各类文艺节目,以征文比赛、演讲比赛、诗歌朗诵等形式传扬名族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丰富人民群众业余生活。(徐白薇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