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传承创新 精心守护口述民间文化
发表时间:2017-07-07 09:3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发掘弘扬涡阳县民间优秀传统文化,打造皖北文化旅游强县,7月5日,涡阳口述民间文化传承工程在涡阳县文体旅游局的精心筹备下再发力。

  据悉,此项工程首批计划在涡阳县义门、曹市、新兴、涡北街道、城关街道老城区5个地点展开工作,根据不同地域特色,不同发掘内容而制定计划。例如在义门,侧重于与千年文明古镇有关的历史故事传说及特产、餐饮等;新兴镇则偏重于红色旅游景点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打造;曹市镇则依托辉山烈士陵园着力打造红色村落及关于红城子遗址历史传说等。涡北街道拥有天静宫和道源湿地公园与老子有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其相应的历史典故、人文传说更是数不胜数;城关街道老城区尚有马玉昆公馆等较多的古院古宅与古老传说等有待发掘。

  涡阳口述民间文化传承工程紧扣正在开展的“美好乡镇”、“美好乡村建设”活动,进一步挖掘涡阳县厚重的民间文化和历史文化,并将推动涡阳文化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文体旅局负责人主持座谈会,老子文化及民间传统文化爱好者、相关镇街道文化站负责人等参与座谈会并为该活动建言献策。(李洪兵 张景奇 王贝)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