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抒写古镇百年沧桑 感悟戏曲文化力量 临湖镇综合文化站送戏下乡
发表时间:2017-05-16 10:5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一年一度的农历三月二十八日是涡阳县临湖镇临湖集逢会的日子,每到这个时候外地客商都踏至而来,给临湖的集市贸易增添新的光彩。

  现在的临湖集,原名为龙王铺,清代光绪年间,这里的集市贸易十分红火,民间传说是三铺加两店紧靠南洋。三铺即标里铺、龙王铺、张村铺,两店即孙店、店集。随着时代的变迁和行政区划的调整,临湖集成为临湖镇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特别1992年新的区乡规划调整后,使各项事业迅速发展。临湖党委政府在抓好经济发展的同时,始终把文化事业的发展摆在重中之重,把文化民生工程工作为重点工作认真落实。在组织开展日常文化活动的同时,利用一年两次春、秋传统古会,组织演出团体,上演系列精彩的文艺节目,供全镇人民欣赏,宣传改革开放给基层人民群众带来的幸福新指数,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给亿万人民带来改革发展的新成果。

  此次传统古会历时6天,在6天的古会期间,涡阳县临湖镇综合文化站组织文艺团体共为当地人民群众演出11场大戏,让广大群众享受文化的新生活,感悟文化无穷的力量。(王贝贝)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