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北关11条老街巷将进行外立面整治
发表时间:2017-04-11 13:0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601

北关历史文化街区规划图

  老街之于规划,是居民所想与期待。笔者从市文化旅游局了解到,眼下,《亳州市北关历史街区旅游精品线路临街建筑外立面整治工作方案》已经确定,白布大街、爬子巷等11条历史街巷将进行立面整治。不久之后,老街将再现昔日繁华。

  据了解,此次整治将最大限度地保持北关历史街区内传统民居的原真性、完整性、延续性,有效遏制对传统民居的过度商业化开发和破坏性建设行为,真正做到对传统民居的有效保护、科学传承、合理利用。

  根据整治方案,此次共涉及人民北路、白布大街、爬子巷、南京巷、兴隆巷、小花子街、大花子街等11条历史街巷外立面的整治,以及10个重要节点建筑整治。

  整治中,传统民居外立面要求原汁原味,保持建筑物(群)原有外部形态;保护建筑原有的结构形式、构造方式及其装饰特点;原建筑保留的具有历史和艺术价值的建筑构件、附属物,应按原材料、原工艺进行修缮,并原位保存;原有门窗的修缮或更换,选用传统木质门窗式样。

  市文旅局产业科工作人员介绍说,北关历史街区旅游精品线路临街建筑外立面整治给予财政补助,补助方式为开间补助和总额补助,目前相关整治方案已经下发到居民手中,补助方式由居民自由选择。涉及整治的房屋在居民提交申请表后就可以进行施工了,整个项目整治时间为一年。(亳州晚报 丁静)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