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中小学课间操将习练校园五禽戏
发表时间:2017-04-10 09:2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从4月起,笔者市三年级以上学生课间操将习练校园五禽戏。笔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12名专业教练员正在对三县一区各个学校的体育老师进行培训。在全市普及后,校园五禽戏还将在全省乃至全国进行普及。

  据了解,华佗五禽戏是亳州市的一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由东汉末年著名医学家华佗根据中医原理,以模仿虎、鹿、熊、猿、鸟五种动物的动作和神态编创的一套健身术。作为全国健身气功改革试点市,亳州市加大了五禽戏的普及力度。市体育局组织人员利用两年的时间创编了一套校园五禽戏,将在全市三年级以上的学生中普及推广。

  “校园五禽戏共分为小学版、初中版、高中版三个版本,与传统五禽戏相比,校园五禽戏针对不同的年龄段设计了不同的动作,简单易学。”市体育局副调研员张焱介绍,很多招式对于青少年预防近视、脊椎歪曲等有良好效果。

  目前,市体育局已经培训了12名专业的校园五禽戏教练,这些教练将分别到三县一区对各地学校的体育老师进行培训。市体育局和市教育局联合下文要求,全市所有学校三年级以上的学生要在体育课上学五禽戏并在每天的课间操时间习练。

  “校园五禽戏在全市普及后,我们还要向外积极推介,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学校中普及。”张焱说,五禽戏不仅能成为宣传亳州的一张名片,也能让更多的学生朋友强身健体。(亳州晚报 蒋加磊)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