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广五禽戏 传承非遗文化 谯城区赵桥乡新建华佗五禽戏传习基地
发表时间:2017-03-29 09:4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3月25日上午,传统华佗五禽戏——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基地揭牌仪式在谯城区赵桥乡隆重举行,谯城区文体旅游局工作人员、五禽戏第58代传人掌门人周金钟到场祝贺。

  据了解,由于市华佗五禽戏协会、传统华佗俱乐部会员逐年壮大,原基地已不能满足传统华佗五禽戏传承与发展的需要,赵桥乡五禽戏练习基地的建立,为五禽戏在农村推广奠定了基础。

  自五禽戏推广普及活动开展以来,成立谯城区五禽戏推广辅导中心,以辅导中心为扭带,在城区广场、企业、机关、学校、乡镇健身广场等处设立五禽戏推广辅导站,结合“五进”(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活动,将五禽戏纳入中小学校体育教学内容和基层文化活动重点项目,在不同人群中间全面推广普及五禽戏,形成全民习练五禽戏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我区共有五禽戏活动站点3000余个,习练五禽戏人群达42万人,其中在校师生20余万人,共培养五禽戏辅导员1500名。全区将全力营造传承华佗五禽戏非物质文化遗产氛围,推进文化强区建设,打造“中国五禽戏之乡”特色品牌。(李龙华 徐白薇)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