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悉心打造“送戏进万村”文化民生品牌工程
发表时间:2017-03-14 10:3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省文化厅授予肥东县等21个县(市、区)文化行政管理部门“2016年‘送戏进万村’工作优秀单位”称号。谯城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名列其中,也是我市唯一获此称号的单位。

  为把“送戏进万村”文化民生工作落到实处,满足农民群众看戏看演出的需求,谯城区对“送戏进万村”文化民生工程切实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组织、早落实、早推进,精心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统筹使用民生工程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资金,科学组织政府采购,严格演出过程监管,力求民生工程实效。

  在准备阶段,谯城区政府采购中心发布“送戏进万村”活动演出单位公开招标采购公告,严格按照招投标工作法定程序,通过开标、评标、定标等环节,由中标的谯城区演艺公司深入到全区261个行政村进行巡演,在演出过程中,谯城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对节目认真审核,每到一个地方,都根据群众的欣赏水平和口味,由群众点单,真正实现了“群众喜欢听什么戏,剧团就演什么戏”目标,赢得了群众广泛点赞。在每场演出之前,演艺公司人员还到每个村提前“踩点”,确保“送戏进万村”活动落到实处,演出的节目既结合农村实际,又体现谯城乡土人文特色,达到群众喜闻乐见的效果。同时,谯城区文化体育旅游局还成立督查组,不定期深入各演出单位的演出现场,开展督查和暗访,让农民群众在活动中真正受益,让文化的火种在基层落地、生根。

  谯城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将以此表彰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送戏质量,更好地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结合谯城实际,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真正将“送戏进万村”活动打造成为谯城文化民生品牌工程。(戴明)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