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届全市青少年儿童漫画大赛颁奖典礼在市博物馆举行
发表时间:2016-12-27 08:3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更好的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和服务功能,培养青少年儿童原创漫画能力,激发热爱家乡民俗文化的热情,亳州市文化旅游局、团市委、亳州博物馆在全市三县一区范围内开展了首届我在博物馆“画”方言青少年儿童漫画大赛活动。大赛自9月1日起征稿,历时三个月,共征集到三县一区的各类参赛稿件近四百幅,投稿的小画家们年龄最小的仅3岁,最大的22岁。经过专家评委们的综合评选,共产生一、二、三等奖作品22幅和入围作品90幅。其中,90幅入围作品参与了网络投票,以作品质量结合投票数量综合评定了3名最佳人气潜质奖和30名大赛优秀奖。

 

 

  12月24日上午十点,“我在博物馆‘画’方言全市青少年儿童漫画大赛获奖作品展”颁奖典礼在市博物馆正式举行,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任明、文化旅游局文化艺术科科长聂磊、文化旅游局人才科科长郭峰、谯城区文化馆馆长张弛、亳州市著名画家马骥、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陈家玉、博物馆馆长吴磊等领导参加了此次开幕式并为获奖的小画家们进行颁奖。

 

  方言是历史齿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地域文化的直接标志。我们肩负着方言的传承与保护,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能够保留住即将流失的民间俚语文化,丰富我们宝贵的文化遗产。博物馆也将继续努力,发挥好阵地作用,多多开展类似活动,做好文化的传承“人”。(刘合强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