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开展“2017亳州文化旅游年”活动 多措并举建设旅游强市
发表时间:2016-12-14 13:0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2017文化旅游年,亳州市将重点举办包括“我到亳州看花海”在内的68项活动,月月精彩不断

  开展68项文化旅游活动,打造3条精品旅游线路,推进精品景区、旅游示范镇村等项目建设……亳州市将于明年组织开展“2017亳州文化旅游年”活动,古老而年轻的亳州城将精彩绽放大美色彩。

  全年68种玩法任你选

  看一场绚丽的烟火秀,人的心情也会随之美丽绽放。2017年,这样的快乐心情会经常陪伴每一位亳州人左右,身处外地的你,也可以背上背包,到亳州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为进一步加快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步伐,努力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亳州市重要经济支柱产业,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扩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影响力,亳州市确定2017年是亳州文化旅游年。按照文化旅游年活动方案,2017年,亳州市相关部门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欢乐亳州”音乐烟火秀就是其中一项,这场大型烟火秀将在每周六的晚上上演,烟花燃放时间将持续20分钟。

  为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吸引外地游客来亳旅游,2017年,亳州市将重点举办68项活动,其中全年固定活动12场,如“欢乐亳州”音乐烟火秀、“欢乐亳州”花车大巡游、“药都欢歌”演出、金牌药膳体验、醉美亳州·古井美酒品鉴游、中华药都·养生文化大讲堂、习练五禽戏、马术表演等,活动时间多数集中在周末,个别活动每天都有。

  除了这12场全年固定活动,相关部门还根据月份,依次推出全年系列活动,如迎新春书画展、“迎新春·闹花灯”灯展会、春节民俗表演、“我到亳州看花海”、草莓采摘节等游乐活动,这些活动主要突出季节特色,做到月月有活动,展现一年四季大美亳州的多样美。另外,这些活动均采取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市场化运作机制,以活动营造氛围,聚集游客。

  多条精品线路让你游

  为充分发挥亳州主城区旅游集散功能,2017年,亳州市将以涡河为纽带,以景区为依托,针对主城区和三县旅游资源的产品特色,围绕历史文化、生态休闲、健康养生、教育研学、红色旅游等主题内容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市区重点打造亳州历史文化之旅、健康养生之旅和生态休闲之旅三条精品旅游线路。

  其中历史文化之旅的旅游线路为,北关历史街区(花戏楼、南京巷钱庄、老街)←→商汤文化园←→魏武故里←→道德中宫←→曹操地下运兵道←→博物馆←→曹操纪念馆。

  健康养生之旅的旅游线路为,古井酒文化博览园←→中医药健康旅游集聚区←→华祖庵←→康美华佗中药城←→中药工业旅游示范点←→中医健康诊疗示范点←→郑店子温泉度假区。

  生态休闲之旅的旅游线路为,林拥城景区(植物园、陈抟文化休闲产业园等)←→亳药花海大世界←→乡村旅游示范点←→郑店子温泉度假区。

  多措并举建设旅游强市

  据了解,按照全域旅游目的地建设的要求,亳州市明年将以创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实行市县区联动,大力推进精品景区、旅游示范镇村等项目建设。其中市区将进一步加快北关历史街区、涡河文化旅游产业带、林拥城、亳药花海等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全省一流、辐射中原、全国知名的文化旅游强市。

  为了加快项目建设,亳州市各责任单位将按照“项目工作目标化、目标任务责任化、责任内容时序化”的要求,围绕文化旅游年确定的重点活动任务和建设项目,成立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工作班子,认真落实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在项目推进中,亳州市还将开展旅游环境专项整治,既注重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又要优化软环境。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打击违法经营行为,维护公平健康的市场秩序。各景区景点管理单位要按照“价格优惠、服务优质”的要求打造精品景区景点。

  按照文化旅游年活动方案,预计2017年,亳州市接待境内外游客总数将突破2000万人次,同比增长33%以上。其中,旅游景区景点接待游客突破600万人次,同比增长500%以上;旅游总收入突破160亿元,同比增长35%以上。(亳州晚报 丁静)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