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开展“10元畅游亳州”优惠活动
发表时间:2016-12-01 17:4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培育文化旅游产业,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亳州市将2017年定为亳州文化旅游年,期间将举办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开展“10元畅游亳州”优惠活动和对旅行社组团奖励政策。2017年全年,亳州花戏楼、曹操地下运兵道、华祖庵、古井酒文化博览园等亳州十大景点单个门票将仅需10元。

  花戏楼景区位于亳州北关花戏楼街北段路东,是以大关帝庙为主体建筑,由张飞庙、岳飞庙、朱公书院、火神庙和粮坊会馆等庙宇组成的古建筑群,因其精湛的雕刻、绚丽的彩绘而驰名中外,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曹操运兵道位于亳州老城区地下,始建于东汉末年,是魏武帝曹操运兵之所,以大隅首为中心,分别向四面延伸,通达城外。整个地道经纬交织,纵横交错,布局奥妙,规模庞大,目前已发现长达八千米,它远远超过地面上保留的一座古老城池的价值,被誉为“地下长城”,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南京巷钱庄座落在亳州北关老街南京巷19号,建于清道光年间,为面阔3间的三进四合院,存有门厅、正厅、后厅、柜房、账房、掌柜房、灶房等建筑30余间,建筑风格中西合璧,布局严谨,保存完整,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古井酒文化博览园位于亳州古井镇,为仿宋清宫廷建筑,园区景点达40余处,包括“华夏白酒第一馆”——古井酒文化博物馆、地下万吨酒库、醉酒屋、古井园、酒神广场等,其中两口千年古井及明清窖池群、明清酿酒作坊遗址为国家重点保护单位,连同古井酒厂、魏井、宋井,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全国旅游示范点”,是安徽“十大”行业馆之一。

  华祖庵又称华佗纪念馆,位于谯城区新华路永安街中段路北,是祭祀我国东汉时期杰出的医药学家华佗的场所。景区由华佗庙祠、华佗故居、古药园和华佗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四部分组成,总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现为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陈抟庙位于亳州市谯城区城南宋塘河西岸陈家营村,距市区约6公里,占地7.5亩,有山门、碑亭、三教殿、老祖殿、图南堂、扶摇堂和希夷睡洞等建筑组成。殿内陈列内容是以陈抟生平、学术成就及其对中国文化、哲学思想和道教贡献为主题,展示恢弘的涡水道家文化,弘扬中华文化精神。

  魏武祠位于曹操公园内,是以三国时期伟大的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曹操为主题,以其纵横捭阖、极富传奇的一生为主线,着力展现三国历史文化的专题性纪念场所。纪念馆整体为一组三进式仿汉风格的建筑群,目前陈列内容有曹操生平简介、魏武祠、三曹诗碑长廊等,总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

  道德中宫位于市区新华路老祖殿街路北,始建于唐,重建于明万历年间,为历代祭祀老子的宫观,又名“老祖殿”或“老子行宫”,坐北朝南,面阔40米,进深50米,有山门、拜殿、大殿、东殿、西殿、耳房等建筑20余间,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是全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张园汉墓位于市区魏武大道中段路东,是曹操家族墓群之一,为大型砖结构多室墓,有前室、中室、后室、耳室等11个墓室组成,全部用绳纹砖筑砌。墓门向东,为石结构,门额、门框、门扇均饰有画像石刻,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曹腾墓位于亳州市谯城区魏武大道路西,是曹操祖父曹腾的墓葬。曹腾墓建筑规模宏伟,工程浩大,用料讲究,雕刻精湛,彩绘绚丽,出土文物精美,俨然一座地下宫殿,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亳州文化旅游局)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