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谯城区魏岗镇召开地名故事采编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6-10-17 09:1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弘扬传统文化,做好地名文化的发掘,10月13日,亳州谯城区魏岗镇组织召开了地名故事采编座谈会,参加人部分镇村干部、魏岗知名人士,同时邀请了区民政局、地名办负责人、区地名故事编纂工作老师参加,对魏岗镇的历史、地名传说故事等进行长达3个多小时的座谈。

 

  谯城区魏岗镇是亳州市文化、旅游、畜牧养殖、药材种植、商贸重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地名故事流传较多。如该镇有个自然村叫王河滩,村里有紫楸树、泡桐树和450多年的古柿树,还有1公里长的林荫道。茂盛的环村林旁,常常是炊烟袅袅,百鸟齐鸣,有着勃勃的生机,这里被村民称为世外小桃源。也正因此,王河滩村日前入选第二批安徽省传统古村落名录。还有全市人民休闲健身长廊魏岗镇林拥城,长6.47公里,西侧延伸200米,东侧延伸50米,四季常青,鲜花盛开,林在路旁,路在林中,是人民散步健身的好去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凸显等。这次座谈将对魏岗镇地名形成、地名故事来历编写、传统文化的传承将起到重要作用。(蒋庆褔)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