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传拓技艺经典再现 亳州市首届金石拓片展隆重开幕
发表时间:2016-07-11 15:4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荷香满亳州——亳州市2016年暑期青春季系列文化活动”已正式启动,作为博物馆暑期六大强档文化活动之一的“亳州市首届金石拓片展”于7月10日在市博物馆隆重开幕,此次展出由亳州市文化旅游局、市文联主办,亳州市博物馆、市书协、亳州印社、市篆刻学会承办,展出大小拓片200余幅,展期7天。

 

 

 

 

 

 

 

  拓片是记录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广义的拓片就是将宣纸蒙在器物表面用墨拓印来记录花纹和文字。数量、内容之丰富可谓包罗万象。如甲骨青铜、碑刻墓志、摩崖造像、钱币画像、砖瓦陶器等等。古老的传拓技艺很少有人问津,知之者甚少。此次各单位本着振兴亳州金石学的宗旨举办展出,将给大家带来视觉上的新享受,同时感受到我们祖先们无与伦比的智慧。(胡荣丽)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