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非遗文化“二夹弦”走进亳州学院
发表时间:2016-06-23 13:4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6月22日,亳州市演艺公司组织国家级非遗二夹弦戏曲走进亳州学院,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演出活动,为高校学生提供一场传统文化的盛宴,让在校大学生接受传统文化的滋润。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不仅有精彩绝伦的展演,还有专家绘声绘色的介绍,让学生近距离的接触戏曲文化。演员身着独具中国传统戏曲文化内涵的服饰,突现色彩与绘画原理以及中国刺绣的魅力,画着不同角色所特定的妆容。他们精妙的演出不仅给学生们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还让大学生更多的了解戏曲表演知识和戏曲妆容知识,感受到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戏曲所独有的魅力。   

  据了解,“二夹弦”是中国传统地方戏曲剧种之一,2008年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让“二夹弦”走进校园,潜移默化的影响学生的戏曲感知能力,有利于更好的传承经典,弘扬经典。(刘芳芳)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