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蒙城“蒙城地域文化”系列讲座第六讲成功开讲
发表时间:2015-03-09 15:4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3月8日上午,由蒙城县图书馆举办的“蒙城地域文化”系列讲座第六讲:古今庄子祠在文庙国学堂成功开讲。熊承恩老师详细的介绍了古代先哲庄子的思想、著作、对后代思想文化的影响以及庄子祠的兴建背景。

  蒙城县庄子祠位于在安徽省蒙城县县城北漆园办事处。道教庙宇。始建于北宋,宋元丰元年(1078年),知县王竟创建于涡河北岸漆园城,后被黄河水淹没,明代万历九年(1581年),蒙城知县吴一鸾于今址重建,时有逍遥堂、梦蝶楼、大门、二门、鱼池桥、观鱼台、道舍等建筑,布局严谨,规模宏大;崇祯五年(1632年),知县李时芳重修逍遥堂,增建五笑亭并辟池为濠上观鱼园。后历遭兵劫,遂渐颓毁,所存无几。现存庄子祠是蒙城县政府在宋代庄子祠旧址上新建的,总占地面积52亩,总建筑面积1086平方米,全祠由祠堂建筑群与万树园两部分组成。主要建筑有大三门、影壁、山门、逍遥堂、古衡门,濮池、五笑亭、观台、观鱼桥、梦蝶楼、南华经阁、东西碑廊、道舍、客舍等。2011年5月庄子祠正式挂牌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