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打好老子文化品牌 传承发展国家级‘非遗’老子传说
发表时间:2015-01-29 09:0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我们安徽省是老子的诞生地,有责任举全省之力打好老子文化品牌,而传承和发展国家级‘非遗’老子传说,正是打好老子文化品牌的一项重要举措。”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期间,来自老子故里涡阳县的省政协委员柴阳阳,多次在分组讨论会上呼吁,打好老子文化品牌安徽需要“更拼些”。

老子故里 

  2014年年底,安徽涡阳“老子传说”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对于考证老子出生地、弘扬道家文化、传承老子思想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对此,柴阳阳在会议期间提交了《关于进一步传承和发展国家级非遗“老子传说”的建议》提案,积极为弘扬老子文化鼓与呼。

  “我觉得弘扬老子文化,要加大对‘老子传说’这项国家级非遗的宣传力度,运用各类媒体对其主要内容、申请非遗的过程等进行宣传报道,让更多的人进一步了解老子文化。”柴阳阳说,还可以积极开展“老子传说”进校园活动,把“老子传说”纳入国学经典丛书编译发行,把国学经典教育纳入课程安排,让孩子们从小了解老子文化、感悟老子的思想,这样不仅有助于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还有助于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柴阳阳建议,要多元化传承弘扬“老子传说”,将其“入驻”中国(合肥)非物质文化遗产园,充实到安徽省历史名人馆,制作成动漫或者拍摄成电影、电视剧,大力加强非遗传承基地建设和传承人的培养,多培养一些传播、研究老子文化的青年人,让优秀的传统文化代代相传。(特派记者 蒋海涛)

责任编辑:尚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