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花戏楼景区扩容提升 崭新面貌喜迎八方游客
发表时间:2014-12-26 09:4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朱红色的长廊、青灰色的仿古砖瓦、绘有精美壁画的亭台、写有中原宝藏字样的照壁……经过几个月的施工建设,花戏楼景区扩容提升工程基本结束,扩容后的新面貌已基本呈现在大家眼前。随着扩容提升工程的进行,花戏楼景区将焕发新的生机与光彩。

 

  12月25日下午,在花戏楼景区扩容提升一期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入口处的门廊、照壁以及院内的长廊、亭台、假山等都已修建完毕。几名绘画师傅正在描绘长廊上的壁画,花样、颜色都十分精美。

  “现在画的大部分是花边,花边内部将绘上三国故事。”绘画师傅刘海一边绘制花边,一边向记者介绍彩绘完工的基本模样。在刘海的指引下,记者看到长廊入口处的亭台上方,一幅画有仙鹤、云雾的田园山水风景画已经完成,给寂静的庭院增添了些许生机。

  市文化旅游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涛介绍,花戏楼景区扩容提升一期景观工程,主要是对景区现有的内部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对景区北侧原亳州六中场地进行改造,增加绿化景观、旅游服务设施和北出口等。

  “现在工程已基本结束,仅剩下地面、台阶、大门和绿化需继续后期施工。”张涛介绍,目前花戏楼景区扩容提升二期工程也在同时进行,待所有工程全部完工后,对于解决目前游客增多、场地小、内部设施不完善等将大有帮助,一个更加美丽大方的花戏楼景区会以崭新的面貌喜迎八方游客。(中国亳州网 记者 李锦文)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