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博物馆收藏道教长卷《道德经》 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发表时间:2014-12-16 14:1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2月11日下午,亳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杜爱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亮莅临市博物馆,为亳州市博物馆带来了一件新的馆藏墨宝——书法长卷《道德经》。

  这部《道德经》是由道教著名书法家、全真龙门派高功道长、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杨华道长书写的。杨华道长2011年拜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黄信阳为师,修行于中国道教北京桃源观,道号杨崇华。他自幼受祖父的熏陶酷爱书法,尤以小楷见长。自96年出家以来用小楷书写《道德经》五千言长卷三百余部,多被国内外国家领导人及企事业单位收藏,此次捐献给博物馆的《道德经》便是其中之一。

  亳州以老庄故里、天下道源闻名于世,历代道教文化遗存丰富。亳州市博物馆得此馆藏,与亳州市源远流长的道教文化高度契合,令市民在感悟道家哲学思想的同时,又能欣赏书法之美,不失为一件赏心悦目的雅事。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