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李鹏
发表时间:2018-10-28 16:1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李鹏,男,13岁,蒙城中学七年级学生。

  李鹏是个孤儿,家庭的不幸,没有让他颓废,在他心中有一个信念:要想改变自己的人生,必须要自立自强!

  懂事孝顺是他的标签。从小李鹏就和外公外婆一起生活,他非常孝顺两位老人,经常帮助外公外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有好吃的东西,他总是先让两位老人吃,学习的空余时间,还经常给老人读书念报、捶背揉肩。

  勤学简朴是他的品质。李鹏从小就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态度端正,严肃认真。经常被班级评为“三好学生”,多次获评学校的“蒙中之星”等称号。在年级学科竞赛中多次荣获一等奖,成为了同学学习的榜样。他生活简朴,从不乱花一分钱。邻居周奶奶生活困难,他经常帮助周奶奶捡塑料瓶、易拉罐等废品换钱补贴家用。

  工作认真是他的习惯。李鹏作为班干部,总是以身作则。每当班级布置劳动任务时,脏活、累活他总是带头干、抢着干。每次劳动后,他都把劳动工具摆放整齐。在校园里,他同样起着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被同学们誉为“环保卫士”。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