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张蒙慧
发表时间:2018-05-28 16:2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张蒙慧,女,14岁,蒙城县王集乡全集小学六年级学生。

  张蒙慧有一个弟弟一个妹妹,爸爸得了重病无法劳动,在她弟弟出生后不久,妈妈又突发疾病不幸去世。从那以后,张蒙慧成了家里的顶梁柱。村里知道她们家的状况后主动给她们办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学校也为她们家减免了学杂费,老师经常到她们家帮助她,给她辅导功课,亲戚邻居也经常对她们嘘寒问暖。她的父亲在政府的帮助下减轻了看病的后顾之忧,身体慢慢的好起来,还可以做点零活补贴家用。张蒙慧也尽量多做点活让爸爸少操心,如今她俨然成为了父亲的精神支柱、弟弟妹妹的保护神。

  为了回报关心她们的人,她努力学习,尊敬老师,热爱班集体,关心爱护同学;在班级活动中她积极肯干不怕吃苦,深受全校师生好评;在社会上她时刻谨遵老师的教诲,做一个好孩子,她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弟弟妹妹。

  张蒙慧连续多年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