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14岁少年为救同伴溺水身亡
发表时间:2018-02-14 08:0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救不慎落入水塘的同伴,14岁男孩李奥龙跳入水中,奋力将同伴拽到岸边,同伴得救了,而他却因体力不支,被河水吞没。这是近日发生在涡阳县店集镇程柿园村附近河塘的一幕,男孩勇敢救人事情令人敬佩,同时又令人惋惜。

  据了解,6月3日下午4点多,李奥龙和同村玩伴程博、李梦磊出去玩,他们在村旁一水塘玩耍时,程博不慎滑入塘中。情况危急,水性也不是很好的李奥龙看到伙伴在水中挣扎,顾不得脱下衣服,扑通一声跳入水中。李奥龙将程博拽到岸边,用力托住他的后背,这时站在岸上的李梦磊拉着程博的胳膊往上拽。就这样,一个在水中推,一个在岸上拽,两个少年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将落水的程博救上岸。

  可是这时,跳入水中救同伴的李奥龙却因体力不支,被河水吞没。“把程博拽上来后,李梦磊想去救李奥龙,但是够不到他,就慌忙去叫人。”李梦磊的母亲介绍,由于坑塘距离村子比较远,等大人们赶到,李奥龙已经消失在水中,后被村民打捞出,已无生命特征。

  李奥龙家庭是村里的贫困户,父亲小脑萎缩瘫痪多年,一直由母亲照顾,直至去年去世。“家里虽然穷,但他是个懂事的好孩子,性格开朗,从小就帮我干活,在学校也乐于助人。”李奥龙妈妈说。

  目前,李奥龙的家人正在为他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少年救人值得钦佩,但未成年人面对需要施救场面,除了见义勇为外,更应见义“智”为,量力而行,如遇到有人落水,应第一时间报警、找来成年人救助,或借助工具施救。(丁静)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