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鲲鹏中学涌现一批拾金不昧好少年
发表时间:2017-12-11 16:3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初三(1)班李佳宁、慕欣欣同学在校园内拾到人民币……”12月11日,蒙城县鲲鹏中学校内信息公示栏醒目一则表扬。

  据该班班主任王宁介绍,上星期五课间,李佳宁、慕欣欣两位同学回班走到1号楼二楼东头教师办公室旁时,看到折叠整齐的一卷百元大钞。“这是谁的钱啊,真不小心!”李佳宁二人一边惊奇地拾起钱一边向周围寻找有没有什么人丢钱。“还是交给老师吧。”马上就要上课了,楼道已不见一人。她们迅速把钱交到班主任手里。

  “慕欣欣家住李庵桥西慕李村,父母都外出打工了,她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留守儿童;李佳宁也是一位农村孩子,在学校附近赁房上学,按说经济条件都不是太好,但她们都十分懂事!”当问及二位学生经济状况时,王宁老师表示,“这一学期,她们二人进步都很大!”

  经多方打听核对,得知失主是该校初三(12)班学生魏梦。

李佳宁(左)慕欣欣(中)李晴晴(右)

  “这种拾金不昧的事情在我们学校经常发生,仅上一周,政教处就统计了4位学生拾金不昧,除了以上两位同学,还有初三(7)班学生曹大帅和初三(1)班学生李晴晴。前不久统计的还有七年级(2)卢邵康、蔡永浩、八年级(14)班王子豪、九年级(15)班马奕楠、李瑶瑶等,本学期末,学校将采取多种方式对他们这一高尚品质进行表扬,激励更多的学生争做鲲鹏中学好少年!”该校政教处主任葛新宏介绍道。(时雨)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