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好人协会组织收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盛况
发表时间:2019-09-16 09:4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15日晚,中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利辛县好人协会副秘书长程诚早早地座在电视机前,等待着中央电视台录制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的播出,这是该协会组织志愿者收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的一个缩影。

  利辛县好人协会在开展道德实践活动中,以传承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能量为主题,广泛开展了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爱老助老等献爱心活动。协会将组织收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盛况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号召好人志愿者自发行动起来,组织收看大会颁奖盛况。

  在王人镇,该镇党政办主任储继福,利辛县好人协会会长吴香海带领好人志愿者陆景虎、吴男男、邵南、邓刚等十多人晚上七点多钟就围座在电视剧前,喜迎中央电视台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的开播。在利辛县城,好人志愿者、中国好人、程诚、郁凯、安徽好人李洪侠等志愿者也自发收看颁奖节目。特别是,中国首批女空降兵马旭,15元钱买的胶皮鞋她一穿就是好几年,却将毕生积蓄1000万元,全部捐献。还有在零下40度的驾驶舱中,沉着果断处置,保住了128人的性命的英雄机长刘传建,一个个闪耀的名字,一串串感人的事迹,时刻感动着电视剧前的志愿者们,好人志愿者马西凤泪红着眼眶说:“通过观看颁奖仪式,我心灵深处受到了震撼,被凡人善举的感人事迹感动着,我们要学习道德模范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无私奉献、孝老爱亲的大爱精神,我将要用自己的行动去诠释亳州好人的职责和爱。”

  被评为亳州好人的国税局干部于秀娟说:“道德模范传递的是正能量,收看了颁奖仪式,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我,作为一名国税干部,今后我要学习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关爱弱势群体、扶贫济困的志愿服务中去,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发扬开来。”

  颁奖仪式的盛况在好人协会和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那些平凡的名字、不平凡的感人事迹,深深激励着志愿者们努力学习,勇往直前,决心不遗余力的为传承博爱、友善而做出努力。(胡宗锋 刘杰)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