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邻省阿姨行李落在列车上 亳州退役军人热心帮找回
发表时间:2019-09-12 08:0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看见牌子上有‘退役军人’字样,我就知道找对人了,不然我的行李可能就找不到了,里面有我们打工挣的六七千块钱。”9月9日上午8点多钟,河南省郸城县53岁的杨继梅拉着退役军人王思维的手激动地说。

  当天早上五点多钟,从深圳回乡探亲的杨继梅乘列车到亳州下车出站后,发现行李不见了,“行李里面有六七千块钱,还有两部手机、身份证、银行卡”。当她返回出站口时,火车已经驶离,一时不知道怎么办的杨继梅急得哭了起来。

  就在这时,杨继梅看到在亳州火车站出站口南侧的“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服务站”牌子后面,坐着一位小伙子,于是赶紧上前求助。听到杨继梅的哭诉,这位名叫王思维的小伙子二话没说,就走向出站口的工作人员,询问列车相关信息,随后不停地拨打电话。

  9月1日刚从部队退役回亳的王思维,当天早上去火车站接战友。他一边拨打电话联系列车上的工作人员,一边安慰杨继梅。随后赶到的药都拥军协会志愿者也加入了帮忙的队伍。8点多钟时,王思维收到了从列车上发来的“行李已经找到”的回复。“亳州的退役军人真好,真是退伍不褪色,亳州人都是好人。”杨继梅获悉后紧紧拉着王思维的手不停地感谢。

  “作为一名军人,即使退役了,帮助别人也是应该的,阿姨不要客气。即使我不帮忙,我们亳州其他人也会帮助你的。”王思维对杨继梅说。

  第二天早上7点多,杨继梅赶回亳州火车站取回了行李。

  据药都拥军协会负责人顾云改介绍,每年9月是老兵退役、新兵入伍的时间。药都拥军协会今年在火车站设立了“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服务站”,不仅要帮助退役军人,还要力所能及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乘客,发挥志愿者乐于助人的精神。(李鹏)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