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大爱夫妻同时签署捐献遗体(角膜)申请
发表时间:2019-09-06 08:3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4日上午,在亳州市红十字会办公室内,市民刘彬同爱人张振红,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在志愿捐献遗体(角膜)登记表和器官捐献志愿书上签署了各自的名字,为着同一个心愿,承诺要在自己百年之后,将身体有用的部分无偿献给有需要的人。

  交谈得知,夫妻二人有此想法已经很久了。“我们一直是雷锋车队的志愿者,很多年来都坚持做公益活动,去看望和帮助孤寡老人、参加爱心送考、参与环保活动等。”身为妻子的刘彬表示,做公益时间久了,受到的爱心熏陶也越来越多,一直被身边的好人好事感动着,也逐渐有了捐献遗体和器官的想法。

  刘彬说,她和丈夫张振红聊天时经常说,活着应该多做好事,多帮助那些困难的人。等去世的时候,就把遗体(角膜)捐出来,遗体可以给医学院校供学生学习解剖用,角膜可以让那些患有眼病的人重新看到这个世界。

  夫妻两人的想法,也得到了孩子的支持。“我家孩子今年刚上四年级,平时做公益的时候,我就经常带着他。孩子知道我们的做法后,说为有我们这样的父母骄傲。”刘彬说,希望她和丈夫的做法能让身边的人感受爱的力量传播爱的感动。

  在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两人认真听完工作人员对相关捐献政策和流程的讲解后,端端正正地填写了捐献申请书,并互为执行人,签字确认。

  据了解,目前全市已有300余名志愿者填写了捐献表格,30余人完成了捐献。(陈贝 李锦文)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