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有位“金刚”交警郁志斌
发表时间:2019-09-02 17:0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同志,你逆行啦!为了你的安全,我帮你将三轮车倒回去……”8月29日上午九点钟,蒙城县人武部十字路口有一位执勤交警正在为一位长者推回逆行的三轮车。

  这位交警就是蒙城县公安系统,乃至政法系统暨县城居民都知道蒙城公安交警大队被众人称之为“金刚”交警的郁志斌。

  人们之所以称呼他是“金刚”,可能有三个原因吧:长得黑、壮实、执法严(有一套处理交通违法行为人的可行性方式)。

  郁志斌,今年40岁,中共党员,2008年7月进入蒙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一中队工作。12年来,他长年累月,无论酷暑寒冬,风雨雾雪,始终坚守在工作第一线,把执法宣传劝导教育有机的相结合,形成“法情理”的统一结合,让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人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与心甘情愿的接受处罚。

  正是他的工作方法有效的避免缓解化解了一些违法行为人的抵触情绪,受到公安系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实现工作12年来零投诉,零违纪记录,先后被蒙城县公安局评为“优秀辅警”、亳州市交警支队评为“爱民之星”、亳州市公安局评为“十佳岗位标兵”荣誉称号。

  郁志斌这样说:“作为公安交警,一名执法者,执法必严这是原则!如何学会在原则的范围内会执法这就需要执法者做到学法懂法,认真研究针对不同人群,不同违法行为,采取不同的方式去处理,这一点很关键!”(陆建军)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