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三位老师救下轻生女孩
发表时间:2019-07-22 08:1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7月17日晚上10点50分左右,正在市区凤尾沟北岸散步的孟艳杰、张宏彬和耿立涛三位老师听到河里有哭泣声,三人寻声望去,看到一位年轻的女孩站在河里边打电话边哭泣。更让他们揪心的是,打电话的女孩不停地往河中心滑去。

  三位老师迅速跑到凤尾沟南岸绕到女孩背后,孟艳杰趁着女孩注意力都在打电话上,悄悄地走到女孩旁边,迅速抓住女孩的胳膊,与另一位热心市民一左一右将女孩架了出来,张宏彬和耿立涛在岸边迅速拉住他们上了岸。

  孟艳杰回忆说,当时情况很紧急,河水已经过腰了,如果女孩再继续下滑可能很快就淹没在河里。女孩被救上岸后说话语无伦次,精神看上去很差。三位老师和在场的市民先后拨打了110和120,直到将女孩交到警察手中他们才离去。

  7月18日早上,张宏彬从派出所得知,女孩今年17岁,因感情纠纷一时想不开产生了轻生念头,所幸遇到他们三位老师和其他热心市民。目前,女孩已经被家人接走,情绪也恢复了正常。

  耿立涛说,他作为老师有时会遇到做傻事的学生,但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要和家长以及身边的朋友交流,将不开心的事宣泄出来。当时看到那么多人救助轻生女孩,他也被感动了,希望更多的市民能主动帮助别人,传递社会正能量。(李鹏)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