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乘客晕倒车厢 驾驶员及时送医
发表时间:2019-07-05 09:4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涡阳公交104路驾驶员何凤育驾驶着搭载20余人的公交车从陈大镇开往涡阳县城。当公交车即将抵达前于楼公交站时,突然听到有乘客大喊:有人晕倒了!

  何凤育立即将公交车停靠在路边,打开警示灯,起身查看情况。只见车厢中间过道处一位白发老人昏倒在座位旁,何凤育在几名乘客协助下将老人扶回座位并按住老人人中穴,安抚好车上乘客慌乱的情绪,立即向公司打电话汇报情况。为争取老人的抢救时间,何凤育向全车乘客提议中途不停车,先送病人去医院。车上20多位乘客一致同意先救人,何凤育迅速启动公交车驶向距离最近的北大医院。在何凤育和众多乘客的协助下,老人被紧急送入医院进行抢救。

  老人的病情很快稳定下来,何凤育欣慰地笑了。随后,何凤育与20多位乘客原路线返还,并把乘客一一送往目的地。(张永 田楚国)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