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退伍老兵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表时间:2019-06-21 09:0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大家为姜伟之送上鲜花表示祝福 刘喆 摄

  与一名14岁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患者初配合格,利辛县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姜伟之将于6月24日在省立医院正式采集捐献。6月19日,亳州市红十字会为姜伟之在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举行了一场简单的欢送会。

  “听到初配合格的消息,我心里特别高兴!”6月19日,在欢送会上,姜伟之难掩激动之情,“等了9年,终于可以帮到人了!”

  1975年出生的姜伟之是一名退役军人,现在在利辛县供电公司工作。2010年,在去合肥探望上大学的孩子时,热心于无偿献血的姜伟之得知可以捐献造血干细胞,便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并采集了造血干细胞样本,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4月,经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检索配对,姜伟之与一名14岁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患者初配合格。“这些年我一直都盼着什么时候能发挥上作用,现在愿望终于实现了。”姜伟之说,得知初配成功后,他积极配合,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配合高分辨配型、体检及复检工作。

  此外,在等待期间,姜伟之主动加强身体锻炼,保证身体健康,希望将最完美的干细胞捐献给患者。

  根据中华骨髓库安排,姜伟之于6月19日入住省立医院,在注射4天动员剂后,于6月24日正式采集捐献。

  据了解,如果捐献顺利,姜伟之将成为亳州市第十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巧合的是,成功捐献的9人中,有一位还是姜伟之的同事,“我希望以他为榜样,把人道救援精神发扬下去”。(陈贝 李锦文)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