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中疃镇:辅警救人不留名 伤者锦旗表恩情
发表时间:2019-05-22 09:2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非常感谢中疃派出所辅警救了俺,俺当时的肋骨断了好几根,离家还那么远,要不是辅警肖震救了我,我就没命了。”5月20日上午,在利辛县中疃派出所院内,城北镇居民张治飞携妻子圣桂娟及家人,手捧“神警雄风、为民救急”八个大字、红底黄字耀眼的锦旗送至中疃派出所民警手中,圣桂娟口中不停的喊着。

  原来,在5月4日,该所“一村一辅警”肖震在所整理完采集的基础信息资料后,在下班回家的途中,驾车经过中阚路中疃镇姜黄村刘郢庄路段时,发现路边一名中年女子被路灯杆子压在身上躺在路边呼救,肖震见状,立即下车查看,发现女子嘴角有血,被路灯杆子压着不能活动,肖震立即组织村民将路灯杆子挪开,将伤者抬到自己的车上,及时将伤者送至县医院,在肖震将伤者安排好住院,伤者家属到达医院后,伤者家属掏出500百块钱要求表示感谢,却被肖震婉言相拒,并悄悄的离开了医院,也没有留下姓名。

  5月5日,张治飞来到中疃派出所报案:称其妻子圣桂娟被拉树的车刮倒的路灯杆子砸伤。中疃派出所及时组织警力查清事故原因,后在中疃派出所的见证下,事故双方达成协议,但圣桂娟“事了心不了”,一直对救助自己的人耿耿于怀,天天缠着丈夫张治飞找自己的“恩人”,只知道当时的村民叫他“围子”,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向中疃派出所询问辖区是否有叫“围子”的青年好人,在听到张治飞的描述后,指导员邵坤感觉很像该所的辅警肖震,肖震在平时工作中认真、负责且乐于助人,邵坤就联系肖震确定了此事是他所为,于是在圣桂娟伤情稍好后,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刘杰 杨庆)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