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军属专干拾钱包坐等失主 拒酬谢彰显军人风采
发表时间:2019-02-18 17:1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涡阳县城关街道向阳社区的两位军属专干在外出执行任务过程中,捡到一个钱包,内有3000多元现金,坐等失主到中午12点多,后经多方辗转终于送还给失主,受到社会的普遍赞扬。

  2月14日上午,向阳社区的两位军属专干孙金付、宋小宝在城关街道综合文化站参加完“举旗帜送理论树新风”专题宣讲活动后,孙金付、宋小宝又按照预先接受的任务,往退役军人家中送光荣牌。在路过县医院门诊大厅的时候,看到候诊椅上有一黑褐色手包,估计是候诊病人遗落的,说不定里面装着保命钱,二人商议后,决定坐在原地等候失主。

  等了好长一段时间,时钟已经指向12点多,仍不见有人前来认领,孙金付、宋小宝便走到医院导医台向当班的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并当场打开钱包,有3千多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等物品。孙金付、宋小宝留下联系方式及工作单位后,匆忙地找了家快餐店,准备吃过饭后继续自己的工作。

  刚端起碗,医院的电话打了过来,失主找到了。原来家住谯城区的丁先生常年在外工作,趁着今年春节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时候,慕名到涡阳县医院找专家咨询健康问题,因候诊病人较多,丁先生就坐在候诊椅上等候,轮到丁先生的时候,匆匆忙忙地走进诊室,把手包遗忘在了椅子上。从诊室出来后,才想起来手包丢了,正在焦急不知所措的时候,遇到了涡阳县医院骨科刘主任,刘主任不顾疲劳,带着丁先生到导医台问询,才知道手包被两位好心的军属专干捡去。

  孙金付、宋小宝接到电话后,立即放下碗筷赶到医院,亲手把钱包交还给丁先生并当面清点完毕。丁先生顺手抽出几张百元钞票递给二人表示感谢,被孙金付、宋小宝婉转拒绝。2月18日,天还下着大雪,丁先生又专程从亳州赶到涡阳,带着绣有“拾金不昧”几个大字的锦旗送给城关街道向阳社区,并紧握住孙金付、宋小宝的手感激地说:“你们军属干部退伍不褪色,在不同的岗位仍保持着军人的风采,特别是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让我感动,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

  讲到拾金不昧,宋小宝还谈起了2017年的一件事。当时宋小宝在涡阳县六岔路口附近鑫源停车场旁边的一个火锅店就餐时,也捡到过一个钱包,里面有2千多元现金和银行卡、身份证等,后来通过火锅店老板及鑫源停车场经理将钱包交还给了失主。

  宋小宝家住城关街道紫光社区赵楼村,2018年暑期,宋小宝从家中出来散步,看到一名女子钱包从衣袋内滑落掉到地面上并走出了很远,宋小宝赶忙喊住女子,告诉她钱包掉了。女子回头捡起钱包,连声向宋小宝表示感谢并由衷地说:“还是好心人多啊!”(张丽)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