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出租车驾驶员3万现金归还失主
发表时间:2019-02-12 16:3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真是好样的,我感受到了蒙城出租车驾驶员的热情与真诚,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年来蒙城出租车行业显现出许多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展现了蒙城出租车行业人员崇高的精神风貌。

  2月11日,蒙城县大禹出租车公司驾驶员李飞驾驶着出租车在城区忙碌地接送着一批又一批的乘客。在他不经意回头时发现后排座椅上有一个包,打开后发现里面有3万元现金。当时,李飞在想:是谁这么大意呢?失主一定很着急。

  可包里没有任何失主的联系方式,他立即与公司联系,公司及时将情况反映给交通局春运值班室、派出所。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失主。当把包还到失主张银凤手里时,失主被李飞拾金不昧的行为深深地感动了。

  失主张银凤回忆说,当天自己一大早从农村来县城医院给孩子看病,因为太急将装有3万元现金的包遗落在出租车上了,当时也没记车号,本来认为找不回来了,真没想到李飞师傅通过多种途径寻找失主,这么快就把钱送还到我手上。 

失主一家人和李飞(右一)合影

  事后,张银凤夫妇带着孩子来到蒙城县大禹出租车公司,向出租车驾驶员李飞表示感谢,赞扬李飞师傅拾金不昧的诚信品质。

  据了解,李飞师傅多次拾到东西主动交到公司,并被公司评为”优秀驾驶员“称号,而他拾金不昧的闪光精神也在出租车行业内传扬。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