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保洁员李宗亮:过年捡钱包 如数退还情操高
发表时间:2019-02-11 09:2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徐书记在吗?徐书记?……”正月初五早上七点多,谯城区汤陵街道汤陵社区党委书记徐伟刚进办公室,就听楼下有人在喊他。

  徐伟急忙下楼,迎面碰上社区保洁员李宗亮正要上楼来,手里还拿着一个钱包。“徐书记,我捡到一个钱包,里面还有不少钱呐!还有身份证和几张银行卡!”李宗亮看到徐伟大声说道。“别急,只要有身份证就能找到失主。”徐伟一边说着一边把李宗亮让进办公室。

  李宗亮原来是社区干部,具有三十年的老党员,退休后又干起了保洁工作。“一大早,我到恒康医院附近打扫卫生,在路边发现这个钱包,就急忙来社区,里面还有不少证件,失主一定急坏啦!”李宗亮说着把钱包递给了徐伟。

  徐伟打开钱包,数了数,一共有现金2853元,还有身份证和几张银行卡。“这个失主是李双楼村的李中占,正好这村里有我的亲友,我现在就让他帮着找失主。”徐伟说着拨通了自己亲友的电话。

  很快,联系上了还在睡觉的李中占,他还不知自己的钱包丢了。“昨天晚上和朋友一起吃饭,回来后就睡啦,你们不给我联系,我还不知道钱包丢了呢!”李中占来到社区不好意思地说道。

  “谢谢!谢谢!如果找不到钱包,这些证件补办起来就费大事啦!”接过钱包,李中占连声道谢。“数数里面的钱,看看少没少?”李宗亮补充道。

  “不少,不少,真是太感谢您啦!李大爷,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请您一定收下!”李中占从钱包抽出三百元递给李宗亮。“举手之劳,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钱我不能要,大过年的,失主找到啦,我也放心啦,我还要继续工作呐!”李宗亮一边说着一边向外走去。(王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