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新张集乡:寒冬里的暖心事儿
发表时间:2019-01-24 10:1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快到年了,这么冷的天,感谢你给我们送来的礼物,谢谢你,我们很感动,很温暖!”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桂荣激动地说。“是的,我们村年轻人都应该向他学习,钱挣多挣少,都要回来家过年,家里人都在等着他们回来呢,谢谢朱亮,谢谢!”贫困户朱景民、王学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1月22日,利辛县新张集乡向阳村朱庄3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人从朱亮手中接到一份礼物:大米、春联、大礼包。朱亮是个90后的年轻小伙,经过这几年的在外地打拼,经济条件逐渐好了起来,小伙年纪不大心挺大的,就想着快过年了,能力所能及的给村里面做点事儿,这不,这几年国家鼓励大众参与社会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朱亮想到庄里的贫困户还需要帮助,就联系了村里的干部,捐资购买了春节大礼包,送给了他们,用自己的热心温暖了这个冬天。

  村民朱鹏说:“孝敬老人是我们这个社会最基本的东西,爱心捐助贫困户这个形式很好,我们都应该参与社会扶贫,弘扬正能量,希望全村的小伙都要向朱亮学习,谢谢他为家乡做的贡献!”

  朱亮却很腼腆,他说:“其实不是我感动了他们,是他们让我很感动。东西其实不多,看到他们开心的笑,我就想,我们年轻人无论在外面挣钱多少,春节这个传统佳节就应该回来看看老人们,有的年轻人认为没挣到多少钱就不回来过年了,一年了,其实父母眼巴眼望的盼望的不是你带回来多少钱,而是你回来就好!”朴实的话语里,可以看得出,这个小伙心里装的都是满满的爱。祝福乡亲们,也祝福朱亮,好人一生平安!是大伙儿让我们感受到了冬日里的温暖。(张锋)

责任编辑:李飞